拾木河

爬墙速度比入坑快

【忽幻】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(5)

联文
民国背景
拖更

鱼丸:
快乐美好而短暂,时间不会因为任何理由特意停下眷顾一个人。它分分秒秒走得飞快,从指缝中穿梭而过,比空气还无形无色。

分离的日期如约而至。

“再见。”
忽悠拿上行囊,对皱着鼻子憋眼泪的小少爷说。

堂堂世家,就这一人来送他了。

行囊东西不多也不重,无非一些必须的日用品,多是陪伴了他好几年的。

就像他一身轻松,对这世间了无牵挂。

唯一值得挂念的,便是这眼前的少年了。

“等下次回来,我就是大将军了。”
他开玩笑。

“等下次见你,我就是大人了。”
某幻不甘示弱,揉了一把眼睛瞪他,眼角还泛着红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
他左右看了看,从脖子上摘下一块白玉,迅速塞到忽悠手中。
白玉温润无暇,雕刻精良,还带着少年的体温。

正是初见时,某幻拿来显摆的那一块。

“这么贵重的玉,你舍得给我?”
忽悠看着自己被推着捏紧的手,感受掌心的温热度。玉很光滑,被某幻捂得久了,只有些微凉。

“舍得。我什么都舍得给你。”
他听到某幻说,有些不可思议地抬头看他。
少年眼中是少见的认真。

“包括你自己?”

“包括我自己。”

我们本应素不相识,却败给了机缘巧合。
我们本应相对为敌,却败给了巧笑轻语。
我们本应再无来往,却败给了一往情深。
我真是把自己整个儿搭上了,只因为你。

“我至今一贫如洗,没有什么可给的。”
忽悠闭上眼,再睁开,用力眨了眨。
“最值钱的,不过一句承诺罢了。”
“你若还记得,三年后,六月四日,老地方相见。”

墙角不易发现的地方,忽悠吻了吻某幻的额头。
“我等你长大。”

你舍得为我,我自舍得为你。

战火纷飞的年岁,平安是最奢侈的请求。

自此一别,忽悠和某幻便再没见过面,唯一的联系只有偶尔的书信,唯一的信物,是忽悠脖子上本属于某幻的白玉。

人间百态,世事难料,这三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
三年不足以停歇战火,但三年也足以发生很多变故。

当忽悠再次踏上这片故土时,已如约成了将军。

身着戎装,胯下高马,威风凛凛,也多了不少血气方刚。

河还是原来的河,只是没了长廊,没了小巷,空空荡荡的略显寂寞。

他顺着河流往上走,隐隐约约听到了歌声。

声音不似少年清亮,却熟悉得仿若故人重聚。

“人间的河盛着天上的河,
眼前的人唱着故人的歌。”

石头未被搬走,槐柳也依旧健在,只是没了河灯,这景色越发荒凉了。

忽悠随着记忆,不自觉地轻哼出声。

“来世的你遇见今生的我,
是否还会记得。”

少年长成了青年,英俊挺拔,不再软糯,水蓝清澈如初。

某幻手里捏着半个桃,靠着石头笑眼盈盈地看他。

忽悠上前接过桃,咬了一口。

“你可知分桃之意?”
某幻挑眉。

“自是清楚。”

下一秒,两人便唇舌相接。

桃一如当年的滋味,只是再怎么清甜,也抵不过对你的思念。

“你听 这钟声悠扬清澈,
你看 这槐花洁白如昨。”

“先谢苍天 予你我一段灵犀
让我在万千人中遇见你
至白首不弃”

温酒:
“这次呢?又打算留下多久?”某幻盯着忽悠紫色眼眸问到。
忽悠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反而是比了比某幻和自己的身高,笑着对某幻说:“不错啊~都长这么高了,可惜还是矮了点啊。”
某幻拿下忽悠放在他头上的手,严肃的又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。

两个人对视良久,忽悠叹了口气,终是认输了。
“此次……我也无法确定。但我可以发誓,一定不会很久的。”
忽悠似乎觉得不够,后又补了一句:
“如果……我真的很久没有回来,那…你也便不必再等了。”

这场战役对忽悠他们这边很是不利,拖时间绝对不是好事,要么速战速决,要么……死。
忽悠想到这里,直勾勾的看着某幻,要把他的面孔深深的记在脑海中。

如果是曾经……自己根本不会在乎,甚至会觉得解脱。
但,现在不行。本来孤身毫无挂念的我,在这个世间,已经有了牵挂……
不过,不会死的,我一定会活着回来。
一定。

某幻看着忽悠坚定的眼神,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对,慌了神。
他抓住忽悠的胳膊,似乎在抓着什么即将消失的东西,慌张的对忽悠说:“不管多久!我都会等!但是,你不能不来!当你离开后!我每日都会在这里等!一年等不来,我便等十年!十年等不来!我…我便去陪你!”

忽悠听了某幻的话语后瞳孔微缩,后又似安慰的摸了摸某幻的头说到:“我会回来的,而你也不能伤害自己,答应我,好吗?”
忽悠说着,对某幻伸出左手的小拇指。
某幻一愣,也把手伸了出去,勾住忽悠的小拇指,声音微微颤抖的说到:“嗯…我答应你…”

嗯,我答应你。无论什么时候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去伤害自己……我某幻,发誓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