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涸

【忽幻】我推开一扇木门

文风模仿,很短。

我推开一扇木门。

今天猫头鹰会来送信,但我没看到信,也没看到猫头鹰。

我问挂在窗口的铃铛,猫头鹰去哪了。

铃铛说老鼠吃掉了猫头鹰。

它很害怕,发起抖来,但是没有声音。

猫头鹰死了,我去找老鼠要信。

老鼠在奶酪里,奶酪在喝红酒。

红酒变味了,有点腥臭。

老鼠说根本就没有信,也没有猫头鹰。

我不信,因为我看到了它胡须上的肉渣和身后的骨头。

我觉得是它吃了猫头鹰。

我不知道我是谁,骨头说脑子知道。

我去问脑子,脑子在浴缸里游泳。

我问它,“我是谁”。

它说:“你是忽悠。”

我很生气,因为它在骗我。

门牌说我叫某幻。

浴缸里的水在尖叫,它们烧死了自己,沸腾的气泡沉到水底堵住了通水孔。

脑子变红了,也很生气,向镜子里的眼睛告状。

眼睛睡着了没听见,脑子熟了,我吃掉了脑子。

风在敲门,但我不想开,外面太热。

别想骗我出去,我知道的。

雪花被热化了,向窗台求救。

窗台没有理它,它们在吵架。

我在房间的角落发现了蓝色的毛,很漂亮,是我见过最美的颜色。

我把它们收集起来洒在头上。

我的头发是红色的。

毛们不高兴,说红色太热了,躲进了围巾里。

围巾在唱歌,我听不懂。

骨头说他在唱童谣。

眼睛醒了,说他在唱丧歌。

我相信眼睛。

我问围巾为什么唱丧歌,围巾说因为猫头鹰死了。

房间很暗,我点亮了指甲。

但是脚到处乱走,我不得不把指甲拔下来放在盘子里。

脚跑了。

但是没关系,手还在。

眼睛去找脚了,一只眼睛找一只脚。

眼睛也是蓝色的,跟那些蓝色的毛一样漂亮。

我不喜欢我红色的眼睛。

叉子杀了老鼠,蜡烛是帮凶,燃尽了自己最后一段灯芯。

我不敢懈怠,因为还有更多的老鼠。

它们从我的影子里爬出来,反过来撕咬影子。

只有我有影子。

影子很害怕,大喊起来,爬到窗台上往外挤。

窗台和雪花吵累了,雪花跑了,窗台在哭。

房顶上飞来一只黑色的鸽子,被白色的猫赶走了。

围巾唱累了,缩到了冰箱里。

冰箱里只有一些肉。

我不饿。

垃圾桶空空的,我把肉拿出来喂给了垃圾桶。

天花板上有东西在飞,吓到了上面白色的猫。

猫跳到门口的槐树下,开始挖土。

雪跑了,我不知道外面还热不热。

但是雨来了,和风一起敲门。

我没开门,我还在找信。

眼睛追不上脚,脚顺着烟囱爬到了地下,那里有他的巢。

手在厨房炒菜,筷子和刀打了起来,为了手烧的菜。

我闻不到味道。

老鼠又出现了,跳到锅里,和心一起翻炒,或许还有肝,我不知道。

骨头在搅拌一旁的汤,汤是红色的,跟手的颜色一样。

我回到浴室,水已经冷了,气泡从通水孔离家出走。

镜子走到我的面前,向我呼出一口气。

镜子里没有我,只有脑子。

脑子说:“你是忽悠。”

“我是某幻。”

眼睛说相信脑子。

老鼠说不要信它。

我很害怕,不知道什么才是真的。

也许一切都不是真的,我也不是真的。

没有猫头鹰,也没有信。

白色的猫挖完了土,变成黑色,我看到坑里的头骨。

骨头在笑,说它找到了它的同伴。

我不敢出去拿头骨,风会杀了我。

影子出不去,躲到了灯泡里,抱住了光。

老鼠藏起来了,只剩下被叉子杀了的那一只。

叉子切断了老鼠的头丢到碗里,砍断它的四肢扔进壁炉,最后把它的身体丢进冰箱。

我没有阻止。我不能阻止。碗很危险。

风和雨都走了,我仍感到威胁,但是我敢出去了。

头骨不见了,好像被猫叼走了。

坑里多了一些东西,可能原本就在那,也可能是新长出来的。

雪回来了,在偷看我,我觉得它应该和窗台和好。

兔子捧着骨头在啃,蜗牛在它的头上乞讨。

根冒出来透气,被蚂蚁绑架了。

我问槐树信在哪里,槐树说猫头鹰死了。

信在哪里。

猫头鹰指代某幻,老鼠是忽悠的心魔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